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了解澳生狀況高等教育政策 台灣大專澳校友會訪台

【澳門日報消息】為加強赴台升學澳門學生的聯繫和了解台灣的高等教育政策,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由會長區金蓉任團長、理事長莫垂道任副團長率領幹事一行十八人,本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赴台參訪。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中華港澳之友協助安排行程。一行先後與在台澳門學生領袖座談,拜會高等教育機構、教育部陸委會及聯招會等。


    抵台後,參訪團一行首先拜訪台灣遠東集團興辦的元智大學,獲該校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洪泉湖、電機與通訊學院副院長陳永盛及國際暨兩岸事務室主任王維康等接待。當晚與在台學生領袖座談,進一步了解澳門學生在台的求學和生活狀況,聚首一堂,暢談甚歡。

    二十三日先後拜會了教育部陸委會,得到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相關人員及陸委會港澳處長高銘村、代理副處長杜嘉芬等接待,期間分別就台灣未來高等教育政策、港澳招生趨勢、高校獨立招生情況、認可澳門高校學歷、學生居留年限及畢業實習等問題相互交換意見。會後獲高銘村宴請,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會長張五岳及秘書長張仕賢亦出席。二十四日到南投甫里暨南大學拜會海外聯招會,得到聯招會主委蘇玉龍、總幹事江大樹、副總幹事李信等熱情接待。會上,莫垂道簡介了澳門學生提交個人申請情況及明年一月十日接受聯合分發報名準備工作,蘇玉龍感謝該會的協助,希望今後繼續努力。


    五天行程,參訪團還參觀考察了台北松山創意園區、南投中興大學惠蓀林場和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訪團成員還包括副理事長何家政,理監事胡祖杰、袁妙虹、梁體源、池婉明、柯瑞煌、陳列婉、胡朝陽及莊亞玲等。


拜會元智大學

與學生代表交流

拜會教育部

拜會陸委會

拜會暨南大學及海外聯招會

參觀惠蓀林場

參觀駁2藝術特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