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生規講座邀各業人士分享經驗

生規講座邀各業人士分享經驗

  隨着各地大專院校招生報名陸續展開,不少高三學生正思考未來發展路向。為讓學生了解本澳各行各業的就業情況,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昨日舉辦“生涯規劃講座”,邀請曾赴台升學的人士暢談升學和就業心得,以及剖析本澳社會、經濟發展現況,讓學生更好地規劃人生方向,有利將來發展。

  講座昨日下午三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由資深會計師梁金泉、邵賢偉建築工程公司董事余偉清、澳門大學助理教授黃承發、強人禮品創意中心負責人何紹強、亞洲大學校友許千里等,分別就澳門經濟發展、金融業、建造業、創業、求職等領域分享心得。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負責人區金蓉、梁鴻細、何意玲、曾少瑩等,以及多名有意高中畢業後赴台升大的學生出席。

規劃好職業人生

  活動籌委會主席江嘉政表示,大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是人生一個重要轉折階段。不少畢業生剛步入職場時,會對未來缺乏方向和信心。良好的生涯規劃可幫助個人認識自我,明確發展方向。期望透過活動讓學生有樹立職業規劃、競爭及危機意識,更好地規劃職業道路和人生方向。

學成回澳利求職

  有學生擔心在外地升學,回澳後難找工作。許千里認為學生在外地讀書和生活多年,學到的知識和技能不一樣,亦了解到當地風土人情、文化及優勢等。求職時宜多分享外地生活與學習經歷,突出自身優勢,找工作不會十分困難。他並以過來人身份分享,指在台灣學習和生活四年,易與社會脫節,有必要多關心澳門的時事,回澳後才會“接地氣”,有助將來找工作。

資源來源:澳門日報、澳門電台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2/14/content_1067824.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