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赴台升學輔導會培正舉行

去年底近千澳生報考台高校
創新高赴台升學輔導會培正舉行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昨舉辦“二○一六年澳門學生赴台升學寒假輔導會”,向有意赴台升大的學生講解台灣院校報考情況、證件問題及申領大專教育助學金情況等。主辦單位冀藉此讓學生了解更多赴台升學情況,推動與台灣的教育交流,並為本澳培育多元人才。

  活動由全台港澳學聯、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承辦,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協辦。昨日下午一時於培正中學禮堂舉行,高教辦職務主管黃月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李佩儒、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會長區金蓉、澳門考區試務委員會副主席馬耀良等嘉賓,以及數百名學生出席。

  李佩儒致詞表示,近來台灣院校招生途徑漸趨多元,一二年底台灣海外聯招會首度在澳門推動“個人申請”管道招生,去年底有九百七十八位同學申請,人數再創新高,顯示澳門學子對台灣多元入學管道的認同。沒有參加“個人申請”或“個人申請”不獲錄取者,亦可透過“聯合分發”考取心儀的院校,邁向理想前程。

  區金蓉、全台港澳學聯主席吳楚明、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會長何文浩亦分別致詞,指台灣與澳門教育關係深遠,不少學生畢業後都回澳門服務,在各行各業貢獻所學,成績有目共睹。期望透過輔導會,由相關人員及各院校學長學姐講解,加深本澳學生對台灣升學的了解,順利考取心儀學校,有美好的前途。

資源來源: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2/07/content_1066037.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