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台灣高校聯展三盞燈舉行

台灣高校聯展三盞燈舉行

  由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主辦,全台港澳學聯承辦的“二○一六年台灣各大專院校展覽會”昨開幕,展覽一連三日在三盞燈圓形地設攤位供本澳同學及家長詢問關於赴台升學的詳情,介紹台灣教育環境及各大專院校系,為澳門有意赴台升學的學生提供了解平台,進一步做好升學的抉擇和準備。

  開幕式昨日中午十二時假三盞燈圓形地舉行,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組長李佩儒,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會長區金蓉、監事長馬耀良、副理事長蔡文政,全台港澳學聯會長吳楚明,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會長何文浩等主禮。

  區金蓉表示,“二○一六年台灣各大專院校展覽會”於二至四日在三盞燈舉行,歡迎本澳的家長及學生前來參觀,了解赴台考試的流程、在台求學的經驗,以及赴台升學詳情等,旨在促進澳台的教育交流,為澳門的人才培育與社會發展獻力。主辦單位本月六日將於培正中學舉辦寒假輔導會,歡迎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

  盧長水表示,去年赴台升學的澳生約一千二百多人,較前年輕微增長。特區政府近年致力將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並加快經濟多元發展,積極提升澳門教育水平、深化公共行政改革、建設宜居城市、改善醫療品質及交通問題、發展文創及中醫藥產業等,但成功關鍵在於澳門對人才的培養。

  長期以來,台灣在高教的國際化與教學品質優秀,尤其澳門需要的觀光、休閒、餐旅、文創、設計、公共行政、企業管理、金融及財務管理、社工、心理、師範、特教、工程建築、醫師、檢驗、物理治療、醫政、中醫藥、護理等方面的人才培養,績效顯著。台澳加強教育合作,正可補足澳門的人才需求,為澳門發展注入綿延不絕的優秀人才。儀式後,嘉賓參觀展板及攤位。

資源來源: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2/03/content_1065081.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