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台陶藝美食圖聯展揭幕

【澳門日報】
由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主辦、亞洲(澳門)人文與自然研究會協辦的“台灣陶藝家與台灣美食圖片聯展”昨揭幕,展出台灣藝術家吳思維、美食家朱振藩的八十多件 / 套陶藝及攝影作品。主辦單位冀藉此推廣當地陶藝與美食特色,加深居民了解台灣文化,促進台澳各方面交往發展。

開幕式昨日下午四時假萬豪軒畫廊舉行,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羅英春、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主任梁雅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會長區金蓉、萬豪軒酒家負責人李汝榮、亞洲(澳門)人文與自然研究會會長曾一士、台灣藝術家吳思維、台灣美食家朱振藩、澳門美術協會副會長陸曦、資深作家劉樺、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副理事長鄺煥恆等主禮。

鄺煥恆致詞表示,兩岸四地雖同文同種、同根同源,但受到外來文化影響程度不一,藝術發展各具特色。相信通過是次交流活動可使澳門居民更深入了解台灣陶藝和美食在傳統與創新上的發展價值,增加文化溝通和交流合作機會,促進澳台民間交往平穩發展。

曾一士、吳思維、朱振藩亦先後致詞,指陶藝與美食兩個領域都是中華文化精髓,期望透過展覽展示台灣文化特色,加深兩地了解。


展覽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展期至明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