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迎新暨人生經驗分享會 2015/9/22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為歡迎在台灣各大專院校學成歸來的新生,日前假萬豪軒宴會廳舉行迎新暨人生經驗分享會,一眾嘉賓、新生、校友出席,場面熱鬧。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會長區金蓉致歡迎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新一批應屆畢業生返澳,秉承校友會優良傳統,繼往開來,回饋社、服務社會,她鼓勵剛畢業的學弟學妹多參與校友會活動。
剛接任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主席的張惠琴介紹校友會會務發展時表示,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自1992年成立以來,會務漸趨多元化,主要包括四方面:一、聯繫校友、服務校友;二、為兩岸搭橋樑,推動兩岸四地交流和聯繫;三、協助台灣高校在澳門招生;四、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和學生幹部培訓,她希望剛回澳的學弟妹積極參與校友會的工作,一起推動校友會的發展。
在人生經驗分享的環節上,中聯辦台務部代表、原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李維一分享了他在澳門的點滴,他表示,澳門於一九九九年回歸祖國,在這十五年間,澳門發展成就巨大,世界觸目。澳門的成功不是一天得到的,是有經歷過風雨,他鼓勵剛畢業的新生要將眼界和胸襟打開,走進社會,為澳門的繼續發展,貢獻所學的知識和力量,同時,要抱有責任感,為自己、為家庭、為澳門、為民族、為祖國負責。
該校友會同時邀請了多位資深和傑出校友演講,包括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彭樹成、著名會計師梁金泉、澳門大學教授阮家榮、澳門大學助理教授黃承發等就生涯規劃、人生哲理和就業心得等與學弟學妹分享。
出席當晚活動的嘉賓還有:
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羅英春、部長級助理部先平、處長級助理張宪春,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陳禾耀,亞洲及澳門人文與自然研究會會長曾一士,校友會顧問張國基、譚立武及徐靜慧,還有各校友會的負責人,包括成功大學澳門校友會理事長何紹強,輔仁大學澳門校友會副會長羅耀新,台灣師範大學澳門校友會大會主席鄭鍚杰,理事長陸婉珊,台灣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陳曉君、秘書長蕭儀欣,逢甲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江嘉政、監事長黃偉琪、副理事長馬艷芬,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譚鎧承、常務副會長林望達,中原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關啟龍,中山醫學大學澳門校友會副理事長黃登輝,淡江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張嘉寅、秘書長季明君,澳門台灣大學校友會理事何玉嬋、政治大學澳門校友會理事楊佩蓮、中興大學澳門校友會理事蔡永成、梁詠欣等。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部份經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