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澳門特區成立16周年暨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成立23周年聯歡晚宴

台大專校友續推兩岸交流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慶祝特區成立十六週年暨該會廿三週年會慶。主席張惠琴表示,未來續積極推動在台學生培訓和輔導工作,更多組織台灣學子和在台澳生來澳或赴內地交流,加深各地學子相互接觸和認識,推動兩岸交流。

  晚宴昨晚七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處長級助理何剛,台務部部長徐莽、副處長張憲春、副巡視員部先平,海協會駐澳辦事處主任賀之軍,台經辦主任盧長水,教青局長梁勵,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劉藝良,文產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崔世平,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會長區金蓉,以及本澳各教育界人士出席。
張惠琴致詞表示,去年校友會在各領導和理監事努力下,舉辦多場升學、就業輔導會、學術講座、球類比賽,凝聚和聯繫校友,又經常組織理監事赴內地和台灣參訪,推動兩岸交流。去年還特邀本澳中小企代表赴台舉辦招聘會,藉此吸納人才回流本澳發展,同時讓在台澳生能有多一個機會接觸本澳企業,提升就業競爭力。

  近年赴台升學的本澳學子不斷增加,校友會受台灣海外聯招會委託,負責澳門考區試務工作。大學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未來校友會續積極推動相關培訓和輔導工作,更多組織台灣學子和在台澳生到澳門或內地交流,藉此加深學子認識澳門和內地,促進兩岸交流。
席間,區金蓉引領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正副理監事上台祝酒,氣氛歡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