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舉辦幹訓 提升學生對社會責任感

  由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主辦、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承辦、澳門基金會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的「2015年在台就讀大專學生幹部訓練」昨(25)在台北圓滿結束,主辦單位表示,活動達到預期效果,除加強學生幹部了解社團運作、團體精神和社會責任感外,還讓他們做好未來人生規劃,畢業後回饋澳門社會。

  一連兩天的在台就讀大專學生幹部訓練活動於台北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王增揚親赴台灣指導,他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年青人是澳門未來發展的棟樑,配合政府人才政策,希望學子在台學會專業知識,畢業後回饋澳門社會;他表示,特區政府對在台的澳門學生非常關心,如果學生在台學習或生活上遇到困難,可聯絡在台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或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主辦單位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副理事長蔡文政表示,學生透過參加社團經驗,可以發挖自己的潛力、了解自己對社會的責任感;他表示,在台的澳門學生社團幹部更了解如何運作社團,團隊合作之精神,藉由導師的課堂講解和野外定向活動,讓學生幹部學習團體動力學、社交禮儀及團體溝通,從而增加他們凝聚力與互助精神。

  負責承辦是次活動的澳聯會長何文浩和全台港澳學聯會長吳楚明表示,幹部培訓讓學員獲益良多,藉著活動希望學員更好為自己的人生規劃作準備,而特區政府官員來台打氣,非常鼓舞。

  就讀政治大學的區琬琳同學表示,是次活動十分成功,在進行活動同時不但學習到團體經營的能力與溝通,有效提升幹部間共同成長的向心力。

  在台就讀大專學生幹部訓練是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的學生幹部培訓系列活動之一,是次共有44名社團幹事參加,分別來自以下的學校: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中央大學、東吳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中華大學、中正大學、銘傳大學、實踐大學、宜蘭大學、屏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中原大學、體育大學等。
主辦單位與在台學生幹事合照

學員非常投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