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新聞消息 :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南沙參訪團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為讓在台高校澳生了解粵澳合作成果,加深認識《粵澳合作框架協議》自二○一一年簽署以來發展情況,日前藉寒假在台學生回澳度歲組織學生會幹部到廣州南沙考察。是次活動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協助安排,共二十六名在台就讀港澳高校學生幹部參加,由該會監事長馬耀良任榮譽團長、副理事長蔡文政任團長、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會長關永康及全台港澳聯主席張建誠任副團長,中聯辦台灣事務部代表部先平、張憲春擔任顧問,分別參觀廣州南沙自貿區及濕地公園。
 
    澳門回歸十五年經濟穩步增長,GDP年均增14%。過去十五年在國家政策支持下,粵澳合作不斷推進,兩地在粵澳合作產業園建設、聯合對外招商、合辦大型經貿活動,以及與葡語國家聯繫和合作等開展多方面工作;透過發揮澳門經貿合作服務平台優勢,推進粵澳合作深化發展,尤其在橫琴、中山翠亨及南沙等重點合作區域的合作,作出先行先試的創新,兩地經濟社會穩步發展,互補共贏。兩地積極爭取國家“十三五”規劃的支持,為粵澳發展創造更多新的機遇和新的空間。
 
    在澳門發展的同時,亦帶來新的挑戰。人總是向高機遇、高發展、高收入的方向流動,過去十五年本澳經濟高速發展,工資不斷攀升,相信在國家政策支持下,本澳未來仍將進一步發展,必定吸引周邊地區人才流入本澳形成競爭。活動有助大專生及早為未來投入社會做好準備,選擇合適自己的發展路向,在求學階段積極裝備自己,養成富全球視野,創新能力,較高的信息敏感度,良好的人際關係協調能力,較強的組織能力與學習能力,為將來投身社會可能面對複雜的環境作好準備。
 
 

1 意見: